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安琪的博客

说说心中话,交交好朋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印象(原创)  

2012-08-29 14:06:25|  分类: 感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有一个十分深刻的名词叫“印象”,并且是“第一印象”。都说第一印象非常的重要,给人留下一个好的第一印象,对你的人生未来,升官发财,待人接物.....都有一定的好处。所以大家都非常注重给人的第一印象!印象(原创) - 安琪 - 安琪的博客

      有时印象的确是很重要的,就说找工作应聘!第一印象十分的重要,而且没有一点挽回的余地!印象(原创) - 安琪 - 安琪的博客

      女儿大学毕业,先到一银行应聘。当时穿着运动服牛仔裤就前往了。到那傻了眼,因为眼前全是西装革履的俊男靓女,自己像个“小三子”。面试官第一句话就问:能说说你为什么在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里,穿着休闲服前往吗?女儿虽然说:我认为应聘的是能力不是衣服。但是最终的结果是没被进入复试圈!可能是应聘官认为,女儿对待他们的银行太随便了不尊重吧!印象(原创) - 安琪 - 安琪的博客

      后来考公务员的成绩下来,考取了。在应聘前,我说怎么也要去买一套西服,女儿认为无所谓的事情。我说一个人不能犯同样的错误,千万别忘了第一次的教训。女儿说那就到七浦路去买一套混混,这种衣服平时不会穿的,买的太好了也是浪费。我说为了应聘的“第一印象”,要买好的!十里南京路,一个新世界!我们到那去买,结果花了近两千元买了一套,标准的西服。应聘一次成功,虽然到今天这套衣服一直挂在衣橱里再也没有上过身,但是我觉得值了!因为衣服给了应聘官一个好的“第一印象”,让我女儿获得了公务员的岗位!这“第一印象”千万不可忽视!印象(原创) - 安琪 - 安琪的博客

      我辈也是俗人,当然也注重给人的印象,特别是第一印象了。印象(原创) - 安琪 - 安琪的博客

      公司的领导换了,新的领导第一次来企业,当然要给领导一个好的第一印象!不能太张扬咋咋呼呼的,领导一看就知此人非内秀,绣花枕头一个!也不能太内敛,领导会觉得这人难以打交道,容易产生间隙。所以最好做到不卑不亢,火候正好,不过这样还真有点难!印象(原创) - 安琪 - 安琪的博客

      一项工作完毕,领导来基层检查。要给领导一个好印象。工作原本完成的挺好,向领导汇报,既不能光表现自己,也不能把自己完全的撇在一旁。有的朋友汇报工作一口一个我怎样我怎样。领导一听就知道这是个喜欢摆功抢功的主,当下印象就坏了。边上的同事们同时也生气了,大家一起干的工作,怎么一下子成你一人的功劳了。上面下面都得罪了!所以说,说话一定要谨慎小心,恰到好处,注意印象!印象(原创) - 安琪 - 安琪的博客

      有时为了这个印象还真是挺累的。好像这官帽子,钱袋子都在领导的口袋中一样,有了好印象就赏赐个给你!我辈可能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,其实领导未必这样想的,多是知人用人的伯乐!想穿了,该干嘛就干嘛,想说嘛就说嘛,不必弄得这么累!本色做人不是也这样一辈子,领导也挺关照的!印象(原创) - 安琪 - 安琪的博客

      因此说吧,这印象说它重要它就重要,说它不重要它就不重要。有人一辈子处处表现,就想给领导个好印象,结果没有!有人放荡不羁自由发挥,领导到觉得他不错!所以我说呀,不要把印象看得这么的重要,有空时还把你的脑子充充电,有了智慧让干啥会干啥!领导必有好印象!自己嘛活的也轻松点,至于领导就随缘吧!印象(原创) - 安琪 - 安琪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)| 评论(7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